福州新闻网
  
  
  

哈佛大学录取涉嫌歧视亚裔案 最早今年夏天开审

2018-03-15 09:4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哈佛大学涉嫌在录取时歧视亚裔的官司预计最早将于今年7月开始审理。这起诉讼是由公平招生学生组织(SFFA)发起的。该组织在2014年起诉称哈佛歧视亚裔申请者,指责其限制亚裔录取人数。

  当前该案件进入寻找资料证据的最后阶段,资料和证词提交最后期限为今年5月1日。这起案件可能会在今年7月或8月进行庭审。

  尽管SFFA在提交案件时称希望能不经过开庭审理程序立即做出判决,但他们也知道这不大可能,而法院在2月7日听证会上也确认了这点不可能。原被告双方都提交了专家报告、分析同样的数据,但却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

  SFFA主席爱德华·布鲁姆(Edward Blu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该组织认为哈佛的招生政策违宪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波士顿地方法院无法做出即决判决,那么法庭将设定庭审日期。SFFA的律师称哈佛方面会要求在今年夏天进行庭审。

  SFFA希望庭审日期能够延后,因为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时间准备材料和证据。该组织的律师认为这场“全面”庭审需要4周时间才能完成,尽管他们希望能将范围缩小。

  SFFA认为法院不应该允许哈佛加速进入审判时间,让他们利用其资源优势减少损失。

  如果法院批准SFFA的请求,则审判日期将会推迟到2018年底。不过哈佛大学此前要求不要将审判设定在9到12月,因为这一段时间是招生办公室最忙碌的时刻。

  哈佛大学发言人瑞秋·丹纳(Rachael Dane)在邮件中称:“为了履行我们的教育使命,我们的招生考虑了整个人的能力,这些能力不仅仅是学术上的卓越成就,还有他们向其他截然不同的人的贡献以及从他们身上学习的能力。”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