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2018-03-15 08:5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此外,15日,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16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3月15日08时-17日08时)

  据悉,昨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中西部等地出现降雪、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大部地区降水量1~5毫米,局地6~9毫米,吉林桦甸局地17毫米;广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福建中西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广东清远局地102毫米。

  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出现6~12℃降温,内蒙古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6~20℃。今晨,河南、山东半岛、江苏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西部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冷空气前锋过后,日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等地。上述大部地区并将有4~6级偏北或偏东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级以上。东部海区将有7~8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于3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15日,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16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述局地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15日至18日,新疆北部多雨雪。

  此外,15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但15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部、山东东部、江苏东北部、湖北中部、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南中部和南部、山东东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为此,中央气象台于3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全国雾区预报图(3月15日08时-14时)

  未来具体预报:

  3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西部、东北地区东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黄淮东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上述局部地区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北地区、新疆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汉东部、江淮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5日08时-16日08时)

  3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南部、西藏东部、青海中西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部、陕西中东部、华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青海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局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6日08时-17日08时)

  3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中东部将迎降水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7日08时-18日08时)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