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会感言】以实干托举自信

2018-03-15 08:22:00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两会的多场记者会上,《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被多位代表委员提及,言语中是满满的自信。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阐释这份自信——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四大发明”引领世界潮流;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

  实在的惠民举措,支撑这份自信——“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自信不是凭空而来的。从确立发展新理念到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环境治理到铁腕反腐,一系列的战略决策,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的洞见和对国家民族的担当。两会上代表委员带来基层所盼,提出发展之策,把亿万人民的智慧和意愿转化为同心合力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把握发展大势、凝聚亿万之力,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方案、中国实践,让世界感受到我们的自信。

  作为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省份之一,福建在两会上充分展示发展的自信。在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从生态文明建设到乡村振兴,从“一带一路”建设到闽台交流合作,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推进精准扶贫……代表们与记者精彩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新福建开放、自信、务实、为民的新成果新气象。“欢迎大家多到福建走走看看、实地采访,亲身感受新福建的发展活力!”省委书记于伟国的邀请,彰显福建的自信与从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干是对自信的有力托举。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一个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奋斗者的故事,让观众看到了拼搏奋斗的身影。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自信的中国是每一位划桨者、搏击者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开创出来的。在为了复兴梦想奋斗的新征途上,需要每一位参与者一以贯之的实干与拼搏,托举起更加美好自信的未来。(刘辉)

【两会感言】以实干托举自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