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断筑牢军政军民团结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2018-03-15 08:00:14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说,军事实力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国梦需要强军梦的有力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力指引下,人民军队浴火重生、气势如虹,实现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我们为有这样的人民军队,为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人民领袖、党的核心、军队统帅,感到自豪。

  “有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老百姓才有平安稳定的幸福生活!心手相牵、军民同心已成为八闽军政军民鱼水深情的生动写照。”章联生、吴金笔等代表说,长期以来,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全力支持地方抢险救灾,大力协助地方脱贫攻坚,积极支持地方重点建设,展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不愧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钢铁长城。代表们表示,福建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军爱民、民拥军有着光荣传统和深厚历史积淀,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的省份。我们一定要秉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分内事,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代表们同时表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适应现代化战争要求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要切实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林兴禄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龙岩全力推进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龙岩是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军民融合发展有独特优势和深厚基础。2014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龙岩全面推进与部队、军工企业的对接合作,成功创建国家军民融合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融合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苏区优势和新古田会议效应,持续深化与部队、军工企业的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全方位对接,探索“产-军-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

  郭锡文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军民融合工作、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宁德要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把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产业园建设成为供需对接的信息基地、重大技术的产业化基地、海洋产业的集散基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服务基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将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通互融,实现资源最佳配置和充分利用。(记者 周琳 郑昭 严顺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