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春捂”到底应不应该?

2018-03-14 08:3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春捂”到底应不应该?

  近日,上海气温回升,市民带着孩子在静安雕塑公园享受春意。 殷立勤 摄

  气温回暖,衣服能着急脱吗?

  天气转暖,不少网友都表示“终于可以开心地脱下秋裤了”。不过在专家看来,衣服还不能着急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尹东辉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春捂秋冻”是有道理的,但“春捂”不是绝对的“捂”,而是要结合当时的温度、湿度等调整自己的穿着。

  他分析称,鼻腔粘膜和皮肤是人体的两道防御屏障,春季乍暖还寒的时候,温差变化大,人还在冬天的状态里,突然减掉过多衣服,两道屏障没有保护好,很容易外感风寒。

  “一老一小、体虚的人以及经期女性都要注意做好‘春捂’。另外,人在洗澡和运动之后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因为当时不觉得冷就穿着过少,这样也可能引发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尹东辉强调。

  专家认为,“春捂”也不能过度。春季是阳气升发的季节,过度保护也会导致身体经受不了外界的风寒,抵抗力下降。此外,如果体内的热不能散发,同样会导致感冒、呼吸道感染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