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春捂”到底应不应该?

2018-03-14 08:3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尼)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气温持续攀升,部分城市已提前入春。很多民众开始迫不及待脱下冬装,拥抱春天。不过,在专家看来,现在“春捂”依然有必要。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春捂”到底应不应该?

  近日,上海气温回升,市民带着孩子在静安雕塑公园享受春意。 殷立勤 摄

  全国大部持续升温 多地提前迎“春姑娘”

  近日,全国大部持续升温,尤以北方最为明显,南方升温则相对温和。

  来自中央气象台13日的预报显示,未来10天,中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高3~4℃。

  不过这期间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其中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此外,预报显示,3月23日到4月1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

  气温升高,不少地区都提前迎来了“春姑娘”。

  例如,截至3月11日,重庆大部已正式入春,其中,武隆、秀山等18区县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了5-15天。而南昌地区也于2月27日入春,比历史同期3月6日提前一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