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

2018-03-14 07:29:59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下午,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就监察法草案展开讨论。

  委员们认为,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法律依据。监察法草案把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实践需要和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规定了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调查手段、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

  阮诗玮、吴志明等委员认为,制定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系列工程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方面。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反腐败工作,必将极大推进反腐败工作在法治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李明蓉、许明金等委员认为,制定监察法,意味着我国反腐败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道路上再启程,有助于构建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公权力规范行使的信心。(记者 郑璜 林蔚 林侃)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