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守护者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案

2018-03-14 07:28:21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案。大家表示,这次宪法修改,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守护者,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厦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勇义说,要切实担负起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宪法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将宣传好宪法列入“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将贯彻好宪法作为厦门建设法治中国典范城市的重要目标;通过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宪法,迅速在全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云霄县下河乡党委书记朱光勇认为,此次宪法修改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党心民心。今后,将积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进乡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村民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平潭综合实验区地税局稽查局科员薛隽彬表示,此次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税务人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为提高税务建设法治化水平不断努力。

  莆田荔城区工商局局长黄志雄说,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大事,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记党员宗旨,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切实担负起时代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创造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公平竞争搭好平台。

  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干部李育波表示,此次宪法修改,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的顶层设计,巩固了我们的制度优势,顺应了时代的潮流。晋江是我省民营经济重地,作为街道干部,我们将严格依照宪法行使权力,扎实工作,一心为民,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献一份力。

  “宪法修正案顺应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要求,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广大人民意愿。”宁德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刘初光对记者说,做好民政事业是构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今后将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实践者,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为惠民利民事业不懈奋斗。(福建日报记者)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