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将加快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惩罚性赔偿措施

2018-03-13 16:2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胡浩、韩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13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将加快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惩罚性赔偿措施,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

  申长雨说,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据统计,过去5年,仅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就达到19万件,年均增长40%。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满意度由2012年的63分提高到2017年的76分。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快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惩罚性赔偿措施,加大对各类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同时,要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的工作格局,和有关部门一起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等多种渠道,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力。此外,要推进知识产权的“快保护”,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坚持做到知识产权的“同保护”,对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对大企业和小微企业、对单位和个人的知识产权,都要做到一视同仁、同等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将加快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惩罚性赔偿措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