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资委主任:“国进民退”不符合实际 对东北国企改革充满信心

2018-03-13 16:20: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王希、韩洁)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3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国进民退”的说法,既不正确,也不符合实际。

  肖亚庆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种所有制企业都获得很大发展,都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肖亚庆说,市场是无穷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在竞争中创新产品与服务,在互助中开拓新领域,在融合中产生新火花,可以使市场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层次。

  “我不担忧国企、民企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他说,这种竞争会产生新的合作机会,进而推动经济发展,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多服务与产品。

  在回答有关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提问时,肖亚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与措施。从实际看,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力度很大,效果也是明显的。

  他表示,与其他改革一样,东北国企改革不会一蹴而就,还面临着结构调整、战略重组以及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任务,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各方大力支持。“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已经取得成效,必将取得更大成效,我对此充满信心。”他说。

国资委主任:“国进民退”不符合实际 对东北国企改革充满信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