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建议:加快制定出台防治塑料垃圾污染政策

2018-03-13 08:21:37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提交提案,建议加快制定出台防治塑料垃圾污染的政策,使“白色污染”治理有步骤、有目标、有期限地稳妥展开。

  提案指出,当前我国在防治塑料垃圾污染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包括:没有针对性法律法规来约束公民和生产企业的行为;缺少相关经济政策引导,无法调动企业回收、加工、利用废旧塑料制品的积极性;各部门管理工作不到位,对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废旧塑料制品未采取严格管理措施;以填埋作业、焚烧为主的塑料垃圾处理方式亟待改进;公民的环保意识有待提高等。

  对此,提案建议,尽快制定颁布防治塑料垃圾污染的相关法律法规,将防治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塑料制品回收、利用的经济政策,促进废旧塑料制品的回收利用;加强对塑料垃圾污染危害的宣传,教育公民自觉防治“白色污染”,引导全社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全完善回收机制,逐步提高废旧塑料垃圾的回收利用率;研究开发符合实际的塑料替代产品,并积极推广使用。(记者 林侃 林蔚 郑璜)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建议:加快制定出台防治塑料垃圾污染政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