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柯希平建议:支持厦门建设面向海丝的国际航空枢纽

2018-03-13 08:19:53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柯希平提交提案,建议支持厦门建设面向海丝的国际航空枢纽。

  提案认为,国务院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支持厦门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厦门具有建设面向海丝的国际航空枢纽的良好条件。厦门机场运营良好,民航业态多样,国际中转枢纽地位突出,基地航空公司厦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将厦门打造成海丝核心区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提升海丝核心区全球通达性,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提案建议,争取在国家民航布局中将厦门机场定位为我国国际航空枢纽;支持厦门建设国际中转枢纽,实行人员中转免签等便利政策,打通东南亚往返东北亚、东南亚往返欧美的便捷通道;支持厦门机场新增时刻,将新增时刻优先用于支持厦航开辟国际航线;支持扩大厦门机场航权额度安排,支持厦航加密厦门直飞欧美洲际航线,新开直飞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定期客运航线;择机开辟至印度、斯里兰卡、卡塔尔、阿联酋等南亚、中东国家的航线,弥补航线网络的空白;支持加密厦门与台湾航线航班,开放福建对台定期客运航线班次限制。(记者 林蔚 林侃 郑璜)

全国政协委员柯希平建议:支持厦门建设面向海丝的国际航空枢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