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爬长城受伤 北京怀柔消防12名官兵成功解救

2018-03-12 15:57: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3月11日下午13时40分,怀柔支队接119指挥中心调度称渤海镇响水湖长城一人受伤被困山上。支队迅速调派迎宾路中队、国际会都中队共两部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

老人爬长城受伤 北京怀柔消防12名官兵成功解救

老人爬长城受伤

  途中,救援官兵联系报警人得知,伤者为一名60岁老人,游览完毕下长城的时候,一不小心从长城上摔落。到达山下后,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携带躯体固定气囊、担架、绳索等救援工具上山营救。

  据了解,响水湖长城的陡峭是出了名的,部分地势极为险峻,难度很大,有些路段角度在70度左右,感觉就是直上直下,而且台阶特别高,必须手脚并用”爬“上长城。

  经过艰难的攀爬,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者头部有明显创伤,无法正常行走。经过和现场医务人员研究后,救援人员迅速用固定气囊固定伤者,再用多功能救援担架将气囊包裹住,抬着伤者缓缓下山。

  因为山太陡、路太难走,有些位置必须使用绳索拖拽配合才可以上去,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使用绳索固定支点,通过绳索发力,另一组抬起被困人员艰难前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到山下,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被困者登山前曾饮酒,北京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登山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不要饮酒登山,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选择登山路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