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番丑闻影响 安倍内阁支持率数月来首次跌破5成

2018-03-12 10: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读卖新闻社近日展开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内阁支持率自去年众议院大选公示前的11月(41%)至今,时隔5个月首次跌破五成,为48%。

  据报道,可能受到近期持续发酵的森友学园及加计学园丑闻影响,此次民调结果还显示,对于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跃升至首位的是“不能信赖首相(51%)”。

  而对于安倍内阁应优先完成的课题,68%的受访者认为是“(恢复)经济景气和雇佣”问题。认为应该处理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问题的人也比上次民调增加了7个百分点,达到了47%。

  据悉,围绕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问题,日本财务省12日将向国会报告被指疑似在问题曝光后被改写的审批文件相关调查结果。财务省拟承认改写,表示“有删除表述的例子”。弄清改写的时间、目的、有无指示等来龙去脉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日媒指出,日本在野党以“安倍政权的隐瞒体制”招致改写为由,打算反复要求基于国会拥有的国政调查权展开调查,并使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在国会作证。这也可能会发展成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去留问题。

  有分析指出,此次事件令民众对于安倍政府的不信任无疑将加深。追究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责任的声音必将高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