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上世界”今年将现建筑群 成为厦门新地标

2018-03-12 09:12:2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海上世界”今年将现建筑群 成为厦门新地标

厦门“海上世界”规划效果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袁舒琪)记者昨日从招商蛇口、厦门港务了解到,投资超过16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厦门“海上世界”,目前项目一期1#-4#地块建筑物已完成地下室封顶,计划今年9月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2021年各功能地块陆续建成投用。

  邮轮产业已经成为我市重要的新兴产业。据悉,厦门“海上世界”依托邮轮母港这一宝贵资源,通过“央企+国企”强强联手,建设包含高端商业、酒店、文化、室内娱乐、写字楼在内的城市综合体,充分挖掘“船、港、城”三位一体优势,不仅实现厦门港东渡港区的转型升级,也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城市生长的力量”。

  厦门“海上世界”2016年9月8日开工,今年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多栋建筑物将拔地而起。值得一提的是,“海上世界”品牌起源于深圳蛇口。1984年,在坐滩于蛇口的“明华轮”上,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题写“海上世界”四个字,正式拉开城市综合体建设。“厦门‘海上世界’将成为这一品牌输出复制的第一站,传承‘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成为厦门的新地标。”日前,招商蛇口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在深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上世界”所属的东渡港区,是改革开放后厦门的第一个万吨级港区,开启了厦门港三十多年的繁荣发展,“一座港繁荣一座城市,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东渡港区再次担负起港口转型升级的发展重任,将成为港城融合、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和标杆。”该负责人说。

  智慧、蓬勃、乐活、绿色、健康,将成为厦门“海上世界”的核心定位。记者获悉,在这个“船、港、城、游、购、娱”城市综合体中,各个产业链都力求世界一流――到今年年底,厦门母港0#-4#泊位率先完成建设,具备接待世界最大22万吨级邮轮的能力;在“海上世界”项目中,将建设3.3万平方米的海洋馆、高度超过60米的摩天轮、拥有120米真雪雪道的室内滑雪场、具有首映发布功能的电影文化艺术中心……其中一些创新业态,是首次在厦门出现。

  “央企+国企”的背景,令厦门“海上世界”建设、运营直指最高标准。业内人士评论,依托“邮轮母港+旅游产业+自贸试验片区”的叠加效应,厦门的邮轮产业将上接制造业,下接消费服务业,通过庞大的产业链条形成强大的拉动、吸附能力,打造厦门城市经济的全新增长点。

  【名片】

  招商蛇口

  招商蛇口,为“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2017年总资产规模居央企首位)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

  招商蛇口的业务板块包括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

  目前,招商系公司以独资、参股或联合开发的形式建设运营全国四大邮轮母港(天津、上海、厦门、深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