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代大势所趋 事业发展所需 党心民心所向

我省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2018-03-12 07:35:48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对此表示坚决拥护。

  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巧汀说,这次宪法修改是接地气、贴民心、顺民意的法治之举,是党心民心所向,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法治社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法治保障。

  建宁县里心镇上黎村支书邱模清说,此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反映了民意,我们坚决拥护。

  “这次宪法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柘荣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章树清表示,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宪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次宪法修改,是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南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余文新表示,这次宪法修改遵循宪法法律的发展规律,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监察委员会干部,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宪法修正案精神,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监察职责,用扎实的工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莆田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刘勉表示,宪法修正案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坚决拥护的信心化作学思践悟的动力,转化为依法履职的执行力,提高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的能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龙岩市纪委驻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江伟翔表示,宪法修改内容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与时俱进并具有持久生命力。宪法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为监察委员会建立组织体系、履行职能职责等提供了根本依据。(福建日报记者 福建日报通讯员)

我省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