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12 07:28:36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在住地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参加会议。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重要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真挚深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的雄才大略,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这次全国人大会议的讨论和审议、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于伟国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了深刻阐释。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形成“头雁效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既讲法治又讲德治,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于伟国要求,要逐一对照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代表履职和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为重点,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记者 周琳)

福建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