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2018-03-11 08:55:54  来源:东南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郑璜 林侃 林蔚/文 林双伟/摄)9日至10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认真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质量效率、队伍素质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全国检察机关在司法理念上实现新转变、在服务大局上突出新作为、在保障民生上回应新期待、在强化监督上取得新突破,检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两高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不仅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司法机关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闪烁司法民生光辉,彰显依法治国水平。

  李明蓉、郭文圣等委员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司法改革取得显著成果,符合司法规律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明显增强。他们建议国家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的综合配套改革,注重协同性、协调性,防止出现各项改革自顾自走,同时进一步关注改革中产生的新问题,比如配套措施的完善和落地、司法人员的职业保障、司法责任制的完善等。

  夏先鹏、柯希平等委员认为,两高报告的最大亮点是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记载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工作和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司法系统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出台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去产能、淘汰僵尸企业等指导意见;在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中,增设了生态审判机构用以受理生态审判案件;在加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优化检察权运行机制和检察机关管理体制。这些都为护航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热点提供了很好的法律保障。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