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今明两天天气晴好 下周又将开启雨雾模式

2018-03-10 10:00:10  来源:福建日报
  

  9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我省本周末天气晴好,下周又将开启雨雾模式。

  具体预报如下,9~12日,全省晴到多云。13日,全省多云,南平、三明和龙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4日,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西部和三明北部有中雨到大雨。15日,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到大雨。16日,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7~18日,全省阴到多云,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专家介绍,10日,南平、宁德、三明的城区和龙岩北部、泉州西北部、福州西部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2~4℃,中南部沿海县市的城区7~10℃,其余地区的城区4~6℃;西部、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宁德西部北部有结冰。西部、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12℃的不利春播天气将持续到10日,11日早晨北部地区气温仍较低,有霜或霜冻,白天起各地气温回升。9~13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0~11日内陆地区早晨到上午有雾或轻雾;14~18日,全省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15~18日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

  专家建议,西部、北部地区需关注霜冻天气对特早熟品种茶叶的影响。预计此次不利春播天气将持续至10日,应抓住“冷尾暖头”抢晴播种。注意14~18日雨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