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2018-03-10 09:32:3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林侃 林蔚 郑璜

  8日至9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自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委员们表示,对政协章程进行修改,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与时俱进和自我完善。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人民政协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写入总纲,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为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总遵循,从根本上保证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新修订的章程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实现了保持总体稳定和体现与时俱进的高度统一,必将有力指导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有力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他们表示完全赞同。

  郑建闽、薛卫民等委员表示,新修订的章程进一步明晰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调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政协实际、符合时代要求。各民主党派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曹晖、骆沙鸣等委员表示,新章程在原有的基础上,将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单独作为一个章节写入新章程,更加凸显委员主体地位,为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激发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释普法、詹思禄等委员表示,新修订的政协章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的集体智慧,他们将立足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新章程、遵守新章程、维护新章程,把贯彻执行新章程落实到履职实践的方方面面。(记者 林侃 林蔚 郑璜)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