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会新华时评·民生:服务民生贵在实与细

2018-03-08 22:36: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服务民生贵在实与细

  新华社记者 段续、刘怀丕

  “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今年这些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抓民生工程精细化、人性化的努力方向。

  民生无小事。“车位够不够”“车站近不近”“买菜方便不方便”……这些“小事”琐碎繁杂,抓起来耗时、费力、起效慢,却直接影响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而要抓好这些小事,就得注重细节、注重实效、注重公平、注重口碑。

  服务民生贵在实与细。民生工作做得好不好,不在于数字指标高不高,而在于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做得到位不到位,是不是取得了实质进展。实,要实在扎实。城市管理者尤其是基层干部扎根街巷、社区,沉下心去倾听群众的诉求,扑下身子和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细,要细在精准。广大干部要针对群众不同需求,用人性化、差别化、精细化的服务方式,增强工作贴近性,精准地提供有效公共服务供给。

  瞄准百姓“小麻烦”,确定工作“小目标”,注重政策“小细节”,开动脑筋、持之以恒、抓细抓实,就能做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大工程”。

两会新华时评·民生:服务民生贵在实与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