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冬季风暴袭击美国东北部 6000万人将受影响

2018-03-08 10: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地区在5天内迎来了两场强势的冬季风暴,上周致命的炸弹气旋“莱利”还未完全退去,7日风暴“奎恩”的到来又席卷而来。从费城到波士顿的6000万人将受到风暴天气影响,南至马里兰州,北至缅因州的天气状况都在密切监测下。受到密切监测的不只是天气,与此相关的,交通情况、电力系统、洪涝灾害也都有一定的风险。

  风暴“奎恩”有多严重?

  根据气象预报,冬季风暴“奎恩”在当地时间6日夜晚开始,带去时速48至80公里的大风,风力在7日白天达到最强,晚间逐渐减弱。预计降雪量也将在正午前后达到峰值,并在晚间减弱。

  就在上周,冬季风暴“莱利”刚刚袭击了美国东岸,时速145公里的大风吹断树木和电线,造成9人死亡,数百万人断电。而根据预测,本次风暴系统威力不及“莱利”,且持续时间不长。但是新英格兰地区的电力公司表示,该地区至少还有10万人没有恢复供电。

  数以千计的环卫工人正在整装待命,近700个盐车被装载,等积雪厚度达到5厘米后,大约1500个铲雪车将出动。美国国家气象局提醒居民远离道路,以便应急人员和道路清理人员能够工作。

  随着风暴进一步发展,风力将增强,但不会像上周的强风一般足以吹倒树木、中断电力;沿岸地区有出现少量洪水的可能性,洪水风险仍然在监测中,同时由于雨雪造成的路面湿滑。

冬季风暴袭击美国东北部 6000万人将受影响

  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纽约降下大雪,从东河观望曼哈顿中城雪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哪些城市受到影响?

  此次受风暴影响的大城市有东北部的费城、纽约、波士顿,东北部多个州发布了紧急预警,而对于大城市来说,公共设施、电力、交通很容易出现巨大的问题。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新英格兰部分地区可能会在8日前迎来多达60厘米的降雪。然而部分地区仍然还受到上周的“炸弹气旋”影响,甚至部分区域仍未恢复电力。纽约州预计迎来15至30厘米的降雪,费城将迎来20至30厘米的降雪。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