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我的国》西藏片段之反响:我们眼中的美丽西藏

2018-03-07 16:32:07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厉害了,我的国》西藏片段之反响:我们眼中的美丽西藏

  3月2日,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该片中穿插的关于西藏的片段,让观众可以近距离走进西藏、了解西藏。

  片中普兰县玛旁雍错湿地生态保护工作的片段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热议。画面中苍茫广袤的玛旁雍错湿地保护区吸引了很多观影者的眼球,灵动矫健的藏羚羊更是让他们心驰神往。

  “每天到这边来看看鸟,锻炼锻炼身体,感觉生活特别幸福!”赤列平措经常脖子上挂着相机来宗角禄康公园拍摄,他告诉记者:“虽然《厉害了,我的国》只展示了藏羚羊的保护、迁徙的几个镜头,但这几年来拉萨过冬的候鸟数量、品类的确增加了很多,这真是我们这些爱鸟人士的福音啊!”

  “西藏的艰苦不难想象,基层扶贫工作十分辛苦,但这个过程的收获也是丰厚的。洛措的故事让我产生了情感共鸣。为驻村干部点赞。”黄先生是自治区第六批驻村工作队员,他说,在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中扎西岗村第一书记洛措的故事之后感慨颇多。他说,扶贫工作确实户户不同且任务艰巨,但是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靠西藏各族群众的辛勤劳动与努力,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美丽。

  家住拉萨市的舒先生说,电影值得一看。“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西藏的发展日新月异,美丽的川藏公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西藏,看到西藏真实的变化,就来看看这部影片吧。”

  星美国际影城拉萨神力店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影片上映以来,影院一直在预售票,观众大多是提前一天订票的。“《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很有正能量的电影,不少观众是被口碑陆续吸引而来的,我相信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观看。”

《厉害了,我的国》西藏片段之反响:我们眼中的美丽西藏

  很多网友看完《厉害了,我的国》后也是感慨万千。微博网友“傻壮甜”说,在看到驻村干部洛措工作的镜头时,差点忍不住流下眼泪。“每个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努力着,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记者 郑璐 见习记者 谢筱纯 唐启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