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建议:营造民营企业良好信用环境

2018-03-06 08:27:57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提交提案,建议营造民营企业良好信用环境,推动企业合法、守法经营。

  提案提出,当前民营企业信用建设存在市场体制不健全、全国性社会信用法律法规缺乏、失信监督管理缺失、利益驱动导致道德失范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督机制。一方面,完善信用监管体系,增设专门部门负责信用监督全程管理;另一方面,在行政审批、日常监管、重点项目审查、财政资金使用中,将信用信息嵌入政府管理过程,根据信用等级实施分级监管。注意发挥大数据和社会信用中介组织的作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促进信用理论研究和信用教育发展,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引导高校等科研机构,对接第三方信用服务平台,研发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与模型。鼓励民营企业建立信用管理和教育制度,配合第三方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档案。三是加快信用法制建设,健全监督机制,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完善信用奖惩机制,重点领域建立联合奖惩对象名单及管理办法,细化“红黑名单”的确定、公示、应用及异议处理等。对失信企业,除向社会公布外还要进行依法处罚,实施经济制裁。(记者 郑璜 林侃 林蔚)

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建议:营造民营企业良好信用环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