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08:19:33  来源:福建日报

  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主持会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等到会听取意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小晶,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列席会议。

  沈跃跃在审议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强做好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要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本领,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沈跃跃充分肯定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福建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把握新要求的报告,我完全赞成。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更加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更加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长唐登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人代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福建的“六区叠加”等先行先试政策,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更好服务全国大局。

  审议中,徐科、郭晶晶、李建辉、黄蕾、林华忠、郭锡文、张林顺、曾云英、冯鸿昌等代表也作了发言。(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