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元宵灯会:花灯万盏迷人眼 游人如织来"抢鲜"

2018-03-01 10:02:03  来源:泉州网
  

泉州元宵灯会:花灯万盏迷人眼 游人如织来"抢鲜"

老外一家逛灯会,竖大拇指点赞。

  泉州网3月1日讯(记者 李菁 傅恒 苏玮杰 林志安 陈小芬 吴水保\文 潘登 王柏峰 王盼琛 庄丽祥 吴嘉晓 胡彦明\图)昨晚,2018泉州元宵灯会的三大展区——鲤城新门街传统花灯展区、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正式亮灯。当晚7时许,新门街传统花灯展区已经迎来了大量市民,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的人流量也毫不逊色。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骑在爸爸肩上的孩子,牵着手的情侣……美轮美奂的花灯下,市民们携家带口前来,虽然未到正月十五,但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已然十分浓郁。除了看花灯,市民们还能欣赏到汉服社的元宵香茶瓷展和古城新门新春书画展等,还有灯谜大考,吸引喜欢猜灯谜的市民们驻足。东南早报官方微信和“枣视频”更是推出图、文、视频并茂的全方位直播,为未能赶到展区现场的粉丝读者展现元宵灯会盛况。

泉州元宵灯会:花灯万盏迷人眼 游人如织来"抢鲜"

新门街花灯展区夜景璀璨

  鲤城新门街

  “萌犬闹春”博眼球 市民争相沾“旺气”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昨晚,泉州市区新门街花灯璀璨。元宵期间,手提一盏花灯逛新门街,是不少泉州人的儿时记忆。记者走访新门街发现,在与各式声光电彩灯的竞争中,泉州街巷的民间工匠也在寻求创新。传统的莲花灯,造型有了不少改良,今年流行的是含苞欲放造型。

  今年是狗年,各式各样以狗为造型的花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为狗年留下“旺旺”的倩影。

  在“萌犬闹春”造型的花灯前,憨态可掬的小狗吐着舌头,“萌”味十足,有趣极了,不少市民驻足留影。市民萧女士表示,今年元宵灯展,融入了许多童趣,孩子特别喜欢。

  站在狗狗花灯下自拍的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与小伙伴一起来赏花灯,今年是她的本命年,特意与“狗狗”花灯自拍下,希望今年会旺,也能遇到一段好的姻缘。

  市民袁先生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前来赏灯,孩子看到狗狗花灯,兴奋得手舞足蹈。“很热闹,虽然孩子还不懂,但是也要带他出来感受下。”袁先生说,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等长大后,再与他分享小时候的故事。

泉州元宵灯会:花灯万盏迷人眼 游人如织来"抢鲜"

花灯与摩天轮交相辉映

泉州元宵灯会:花灯万盏迷人眼 游人如织来"抢鲜"

中骏世界城展区,出自泉州监狱的船灯吸引大家围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