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9亿美元!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2018-03-01 09:59:16  来源:新华社
  

  美国白宫2月27日说,已经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达成非正式协议,将花39亿美元定制两架总统专机。

  白宫副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波音公司就新“空军一号”采购项目谈妥固定价格。“得益于总统的协商,这份合同将为美国纳税人节省超过14亿美元。”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代表美国人民谈成一桩好买卖”。

  美联社报道,协议涵盖两架波音747-8型商用飞机价格和改装成本,包括加装安全通信系统、自备下机梯、大型厨房等设施的费用。一名政府官员说,特朗普希望最迟2021年能坐上新专机。

  美国总统专机获称“空中白宫”,共两架,总统乘坐的那架名为“空军一号”。现役总统专机1990年交付,设计使用年限即将到期。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美国政府开始与波音公司商议新“空军一号”项目,但价格没能谈拢。

  当选总统不久、等待入主白宫期间,特朗普2016年12月在社交网站上说:“波音在为未来美国总统打造全新‘空军一号’,但价格失控,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

  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后便与波音方面商议采购新专机事宜。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多次面见特朗普,讨论项目合同。最近一次在上周。

  列克星敦研究所防御分析师洛伦·汤普森说,波音公司把美国政府视为最重要的客户,希望与白宫保持良好关系,特朗普因而以划算的价格谈成这笔交易。“如果波音为了取悦总统而不得不吃点亏,我想他们会这么做。”

  按照汤普森的说法,米伦伯格向特朗普献殷勤“比任何人都积极”,波音“在诸多更大的商业考量中有求于他”。(刘阳孙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