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杀人犯获特许离监 团圆第二天患病女儿离开人世

2018-02-28 11:18:0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月27日讯,近日,在重庆市渝都监狱一位服刑人员刘大平(化名)踏上了特许离监探亲之路。现年54岁的刘大平,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于2003年12月22日入监,因表现良好获得多次减刑,现有余刑1年7个月。可如今,他再也不能与父亲、女儿再在高墙外团圆。

杀人犯获特许离监 团圆第二天患病女儿离开人世

刘大平的女儿于2016年9月查出罹患癌症,开始长期接受化疗医治。渝都监狱供图 华龙网 发

  刘大平的女儿于2016年9月查出罹患癌症,开始长期接受化疗医治。去年7月,刘大平女儿病情恶化,出现心脏衰竭和肾衰竭,呈现昏迷状态,生命处于垂危之际。刘大平得知后,情绪十分低落,却又无可奈何。

  刘大平所在监区得知此情况后,经请示监狱同意,特许于8月18日下午14点,组织刘大平与女儿进行了一次特许亲情视频通话。在视频中看到了久违的女儿后,刘大平的情绪得到了稳定,改造也更加积极。

  不幸的是,今年2月8日,噩耗突降,刘大平父亲去世。同一天,刘大平女儿病情再次恶化住进新桥医院。受到父亲去世和女儿病危住院的双重打击,刘大平一下瘫倒在地。监区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找其谈心,宽解安慰,同时积极协调办理特许离监探亲手续。

  监狱获知此特殊情况后,立即启动服刑人员特许离监探亲程序,向市监狱局专题请示汇报。并于2月12日在市局批准同意后,上午9:15,在监区多位民警的护送下,刘大平踏上了离监探亲的路,直奔新桥医院探望弥留之际的女儿,且于当天13时返回监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