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石油大亨詹马克·莫拉蒂病逝 享年81岁

2018-02-28 09:3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石油大亨、Saras集团总裁詹马克·莫拉蒂因病因病医治无效辞世,享年81岁。

  据报道,詹马克·莫拉蒂是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前主席马西莫·莫拉蒂和米兰前任市长莱迪茨娅·莫拉蒂的长兄,是意大利最著名的石油大亨。

  詹马克·莫拉蒂毕业于卡塔尼亚大学法律系,曾任意大利石油协会主席、晚邮报董事、意大利BNL银行顾问、国际米兰俱乐部董事和意大利Norman Kraig & Kummel 集团主席;并兼任意大利工业与环境部、意大利能源危机跨部和反毒品委员会的部委委员。詹马克·莫拉蒂本人是企业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其家族在意大利米兰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詹马克·莫拉蒂1936年出生在热那亚,1948年从父亲手中接管了国米俱乐部,并负责家族旗下产业的母公司Saras集团。

  1966年,Saras集团位于撒丁岛港口城市萨罗奇的炼油厂,颇受意大利前总理朱利奥·安德烈奥蒂赏识,并成功在米兰证交所上市,成为了欧洲最大的炼油厂。

  2006年,Saras集团整体上市,詹马克·莫拉蒂留任集团总裁,该集团2016年销售额曾超过了69亿欧元。Saras集团与壳牌、雷普索尔,道达尔、Q8、Tamoil等国际石油巨头,以及意大利埃尼集团有过多年的业务合作。

  詹马克行事作风低调,是意大利典型的身穿白衬衫、骑着韦士柏摩托车上班的企业家。

  詹马克·莫拉蒂的辞世,使意大利失去了一位著名企业家。来自世界各国的工商巨头、意大利政要、工商界人士分别出席了葬礼,对其逝世表示哀悼和惋惜。(京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