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爸爸夏清良:17年资助26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2018-02-27 16:03: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藏族父女坐整夜火车

  拎着2瓶青稞酒来汉给夏清良拜年

  大年初六,夏清良突然接到中南民大保卫处打来的电话——一位学生家长,坐了一夜火车,拎着2瓶青稞酒来汉向他拜年。

  赶到校保卫处,一个熟面孔映入眼帘——藏族女学生小云。坐在她身旁的父亲老云看到夏清良,有些激动,起身紧紧握住夏清良的双手:“感谢您!”

  为了能够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小云大二在网上找了一个刷单返利的兼职,没想到遭遇骗局——用信用抵押贷款方式刷了一笔4500元的大单后,“客服”就此失联。

  不敢跟家人说,又想还贷款,她到其他网上贷款平台拆东墙补西墙,1年多过去了,欠下了10余万元网贷,被催债公司逼得她电话不敢开机、连学也不敢上。

  得知小云的境遇后,夏清良把贷款平台的电话一一记下,对小姑娘说:“孩子,放心来上学,这个事交给我!”他与催款公司逐个交涉,将国家金融贷款政策一一摆出来,花了一学期时间,贷款平台答应:收到本金后,不再追究。

  在保卫处,细心的夏清良注意到,与老云的激动不同,小云似乎“有点发蔫儿”。

  果然,小云私下找到“夏爸爸”,还未说话,泪已先流:“您能不能跟我爸说说,让他在家里别再提这个事了,我的压力好大。”

  夏清良一听就明白了,悄悄找老云交心:事情已经过去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为了孩子着想,这个事咱翻篇,以后不提了,您看行么?

  “我确实是忽视了孩子的感受,以后一定注意!”老云说着,父女俩眼眶都湿润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