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爸爸夏清良:17年资助26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2018-02-27 16:03: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系不上苗族“儿子”

  “夏爸爸”大年初四惦记了一整天

  “过个年,不停往学校跑,回了家,还捧着手机不消停!”大年初四这天,妻子唐祝英看夏清良忙活手机,将好不容易回家团圆一趟的女儿、孙子晾在一边,语带埋怨。这一天,让夏清良忙活的,除了来自“儿女”们的祝福,还有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手机通讯录里,夏清良找到“王涛”这个名字,连续拨打了几遍,电话那头一直是忙音。

  王涛是夏清良的苗族“儿子”,毕业已经七年了,最近却不知原因失去了联系。

  时至今日,夏清良依旧清晰记得第一次见到王涛时的情景——大冷的天,连毛衣都没穿,裤子也短了,裤腿高高吊着。夏清良给王涛送来一套保暖内衣,寒假了,又买来羽绒服让王涛穿回家过年。

  此后每个月,老夏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200元给王涛当生活费;派出所食堂熬汤改善伙食,老夏找各种理由,把王涛叫到所里吃上一顿;一有机会,还把王涛叫到家里……

  2008年,王涛的妈妈因病去世,夏清良拿钱帮他办理了母亲的后事,一边开导他,一边帮他向学校申请到特困学生困难补助。2011年,王涛要毕业了,不想给“夏爸爸”添负担,成绩优异的他放弃读研,选择与东风公司签约。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王涛,买了5公斤麻油,带上2瓶酒、1条烟,从十堰赶到武汉看“夏爸爸”。

  初四这天,夏清良自顾自忙碌了一天仍然没有联系上王涛,眼见丈夫失落的样子,妻子只好安慰:等年过完了,想办法联系他单位肯定能找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