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爸爸夏清良:17年资助26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2018-02-27 16:03: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挂返乡的“儿女”

  “夏爸爸”微信发压岁钱

  “‘夏爸爸’,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2月17日,大年初二晚上,回到广西老家一家单位实习的壮族姑娘小黄发来微信。简单的一句问候,却让夏清良很高兴,他给小黄转发了一个红包:“在外实习注意身体,这是给你的压岁钱!”

  自记事起,父母就离了婚,爷爷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小黄眼眶湿润,铁心想推辞:“我都大四了,不是小孩,再说又有实习工资,不收压岁钱……”夏清良的回复让她泪奔:“你喊我‘夏爸爸’,在爸爸眼里,女儿永远是孩子。”

  太清楚“夏爸爸”的坚定了,小黄收下一千元“压岁钱”,眼泪却夺眶而出——大一刚入校,暑期打工攒的3000元生活费被人骗走,“夏爸爸”自掏3000元塞到她手中;“夏爸爸”还跟校方多番协调沟通,帮她申请到了贫困生救助金;为让她安心上学,“夏爸爸”每个月给她账上打300元生活费,还买了一部手机方便她与老师同学通联……

  2001年起担任中南民族大学片区的社区民警以来,夏清良陆续资助了20多个像小黄一样贫困的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帮助过的更是不计其数。

  进入农历狗年,夏清良的手机响个不停——电话、短信、微信、QQ,身处五湖四海的少数民族学生,不断送来新年祝福,夏清良怕辜负了孩子们的心意,耐心一一回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