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遭到寒流侵袭 政府紧急开放临时收容所

2018-02-26 17: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法国遭到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侵袭,气温降到零下10度,人体感觉温度甚至降到零下18度,法国各地市政单位为无家可归者紧急开放了一些临时收容所。

  当地时间25日早晨,法国东北部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来自西伯利亚的强烈寒流从法国东部抵达法国,将使严寒加剧。2月26日至28日,法国将经历这个冬季最寒冷的日子。在寒风下,人体感觉的温度更低,将降到零下12度至零下18度,山区甚至降到零下25度。

  法国当局宣布在37个省启动预防“严寒”计划,为无家可归者额外提供3100多个临时住宿床位。内政部长科隆宣布已经向有关的省长下达非常严格的指令,要求尽全力向所有的无家可归者提供避寒处所,要求市长开放体育馆、公共设备,不让任何人在外餐风露宿。

  此外,加来市开放了一些库房,夜里收容了200名成年无证移民。上莱茵省政府在斯特拉斯堡征用了一个体育馆,收容无家可归者过夜。

  法国卫生当局建议婴儿和老年人留在家里,还建议民众减少体力活动,注意保暖、避免冻伤和体温降低、避免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剧,也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法国环境和能源控制署呼吁家家户户节省用电,强调寒流期间电力生产“含碳最多”,生产方式的“污染最大,也最贵”。

  23日,在法国伊夫林省一处森林里发现了一名62岁的男子的遗体,他生前住在一个简易的木棚里,死亡的部分原因是严寒。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