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客漠视警示牌 吴哥窟1月发生40多宗遇险事故

2018-02-26 11: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今年1月,柬埔寨吴哥窟共发生40多宗游客遇险事故,主要肇因是游客不遵守警示牌。

游客漠视警示牌 吴哥窟1月发生40多宗遇险事故

  资料图:柬埔寨暹粒著名景点小吴哥窟迎来众多游客。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根据柬埔寨仙女机构旅游发展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游客因在吴哥窟发生意外,而向当局求助的事件共40多宗。主要意外包括,滑倒、头昏、被猴子和蛇咬伤等,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游客漠视警示牌。

  报告称,救助工作组成员皆受过基本急救知识训练,能为游客提供现场急救和疗伤,但遭遇重伤的游客,则会由旅游警察协助送医急救。

  报告指出,旅游工作组还拾到游客遗失的财物28件,包括手机、包包和相机等,其中25件失物已物归原主。

  此外,因违反游客行为准则而遭旅游警察扣留和警告的事件则超过100宗,包括未经许可使用无人驾驶飞机(Drone)、擅自拍婚纱照、拍摄不雅照片、攀爬古迹和进入危险地带、擅自拍摄广告等。

  违规游客在书写悔过书及接获警告后,最终获得当局释放。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