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普吉一餐厅专坑中国游客 警方逮捕违法商家

2018-02-26 10: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有中国游客爆料称,春节期间在泰国普吉岛旅游被芭东区一家海鲜餐厅“坑”得很惨,这家餐厅招牌用中文写着“第六餐厅”字样。该游客点了菜单上标价300铢(约合人民币60元)一盘的虾和其他食物,结果结账时被索要3000~4000铢(约合人民币605~807元),还被告知虾是按300铢/100克来计算。游客无奈下只能自认倒霉,付钱愤然离开。

  之后,受害游客发文说:“气得半夜睡不着,原本美好的旅程被破坏了!无意中走到这家餐厅吃饭,就在芭东酒吧街附近,结果中奖吃了一次天价大虾,一盘大虾2500铢,菜单上只写了300铢,结账却按克算!无奈我们两个带着两孩子,只能乖乖结账。”

  此外,该网友还爆料称,这家店的老板是印度人,专门坑中国游客,网上随便搜一下全是各种被骗的消息。

  针对此事,泰国旅游警察局代理局长素拉切警少将已经下令彻查,并且要求依法逮捕违法商家。而普吉府旅游警方也联手当地商业部工作人员于当地时间25日佯装顾客,前往该餐厅用餐,点了游客被“宰”的菜品。

  服务员一共端上了10只虾,结账时按300铢100克计算,一共2700铢,也就是900克。工作人员要求称重,结果发现仅有500克,最后警方以敲诈顾客等罪名逮捕女店员。

  据报道,自去年8月开始陆续有10多名中国游客投诉这家餐厅坑财,一盘虾有时候要价高达1000元人民币(约5000铢),要是顾客不愿付钱,店主便让服务员进行威胁恐吓。因此,提醒中国游客多加注意避开这家“黑店”,避免成为受害者,真正的网红店NO.6 Restaurant并非上述店铺,希望游客认清招牌。

  素拉切警少将表示,这样的餐厅不应该在泰国出现,严重影响泰国及普吉的旅游形象,要是游客和民众发现此类店家,希望立即拨打1155旅游警署热线报案。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