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民主党公布有关“通俄门”事件调查的备忘录

2018-02-25 08:4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24日公布了关于“通俄门”事件调查的备忘录,以回应共和党人的类似做法。

美国民主党公布有关“通俄门”事件调查的备忘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中)在华盛顿出庭并认罪,其罪名是在涉俄调查中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作伪证。图为弗林认罪后步出法庭。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律师唐纳德∙麦加恩(Donald McGahn)写给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信函中称:“虽然总统倾向于公布2月5日的备忘录,由于涉及很多机密并且非常敏感的内容,他目前不能这样做。”律师解释,根据美国司法部建议,总统认为,公布该文件的内容可能对国家安全和执法机构工作造成重大威胁。

  民主党人在文件中对共和党人公布的备忘录进行抨击,认为是在“企图破坏”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活动。

  美国共和党人2日向国会公布了一份备忘录,揭露联邦调查局在“通俄门”事件调查中的违规行为。文件指称,联邦调查局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前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时依据的特朗普丑闻档案未得到情报委员会证实。此外,备忘录指出,联邦调查局调查员对特朗普“有明显偏见”,并且还是特朗普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

  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调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白宫和克宫都对此予以否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俄罗斯多次否认对试图影响美国选举的指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其“俄干涉”美国选举的调查中尚未得出任何结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