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海迎春”在洛杉矶热闹登场 中美民众共迎新春

2018-02-25 08:4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2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九一早,一年一度的华人春节庆典“四海迎春”园游会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午,在洛杉矶郡第二大华人聚居城市阿罕布拉市的山谷大道上,锣鼓喧天、游人如织。众多中美两国民众在这里品尝中国美食、欣赏舞狮表演、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四海迎春”园游会迄今已连续举办27年,是洛杉矶地区华侨华人庆祝新春佳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向美国民众展示中华民族风俗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四海迎春”园游会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当地其他族裔民众一起来欢度春节。

  2018年“四海迎春”园游会开设200多个展位,预计有2万多人参加。美国联邦众议员、美国首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赵美心也来到山谷大道,同大家一起欣赏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祥狮献瑞。

  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阿罕布拉市1903年建市以来首位华裔市长沈时康告诉中新社记者,阿罕布拉市是多元文化社区,很多华人在这里工作生活。每年的“四海迎春”园游会不仅给当地华人带来春节的欢乐气氛,也促进不同族裔的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了解华人习俗、了解中华文化。

  沈时康表示,“四海迎春”活动着重文化传承和文化交流。我们坚持通过推动不同族裔之间的相互了解,减少误会,增进友谊,从而更加融洽地共处。

  当天,阿罕布拉市主要商业区之一山谷大道上十分热闹,不仅可以看到特斯拉、宝马等知名企业的展位和特别开设的中华文化体验区,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阿罕布拉市警察局、阿罕布拉市消防局也派出人员同社区民众交流。还有当地华人社团为中国台湾花莲近日发生的地震发起募捐活动。而作为每年园游会的传统项目,一位身着红袍、头戴金冠、笑容可掬的“财神爷”如约来到现场,人们纷纷与他合影,希望为新年讨个好兆头。

  “我们在老家过年都没这么热闹!”第一次来园游会的深圳女孩蒋辉甜对中新社记者说,平时在洛杉矶街头大多是见车不见人,今天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年很开心。她感叹,这里的各地小吃又多又好,让她和同伴们想起国内的味道。

  第二次参加“四海迎春”活动的美国小伙子多米尼克·托瓦告诉记者,很高兴在这里度过美好的一天,“舞狮很好看,中国食物很好吃,还有好听的中国音乐……这些我都很喜欢,希望今后对中国有更多了解。”(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