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故事】家乡美食塞满冰箱 亲人牵挂常记心间

2018-02-24 09:29:32  来源:厦门日报
  

【春运故事】家乡美食塞满冰箱 亲人牵挂常记心间

父亲腌制的腊肉,成了李悦回厦第一餐。

【春运故事】家乡美食塞满冰箱 亲人牵挂常记心间

父亲为李悦特制的“肉丸”。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邓宁陈露露)返程的行囊虽重,却是最幸福的“负担”――因为那里装满了家乡味,装满了亲人们的牵挂。昨日,本报A03版报道了《返程行囊沉甸甸装着母爱和家乡》,让许多读者感慨不已。“才刚离开家,又想家了。”有读者说。昨日,又有不少读者晒出了自己的返程行囊,讲述那难以割舍的亲情。他们将带着亲人们满满的爱,充满力量,开始新一年的奋斗。

  每年回家父亲都要亲手熏腊肉

  腊鱼、腊肠、腊肉、辣椒酱……把行囊里满满的家乡美食塞入冰箱后,来自湖南常德的李悦还特意拿出些腊肉,煮了他新春返厦以来的第一道菜,腊肉炒蒜苗。“我每次回家,都能吃到父亲亲手熏的腊肉。”李悦介绍,在他的家乡湖南常德,每逢腊月年根,家家户户都要腌制腊肉。挂在窗台上的各式腊肉,成了家乡冬季的一道风景线。对于李悦来说,无论离家多远,忘不了的总是这口腊味。“腊肉要在一年中最冷的那几天制作,并经过腌制、风干、烟熏等多道工序,为了多给我熏些腊肉,父亲还把一间老屋子腾了出来。”李悦说,父亲一生节俭,但每年春节的腊肉他都会备上很多份,叮嘱他返回厦门时要送给同事、朋友。

  在家人准备的众多行囊美食中,李悦最喜欢的是一种特制“肉丸”。“这是返厦前一天,父亲起了个大早赶做出来的。”在厦门五年多,为了能多陪伴父母几天,李悦每年都坚持小年夜前赶回老家。“看着家里人在眼前忙前忙后,心里才踏实。”李悦说,在厦门奋斗五年,买了房,也买了车,下一个小目标就是换套大房子,来年春节把父母接来一起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