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卢旺达警方与难民冲突致20多人死伤

2018-02-24 08:53: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基加利2月23日电(记者 吕天然)卢旺达警方23日说,因抗议粮食配给减少,卢旺达西方省一处刚果(金)难民营的难民和当地警方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22人受伤。

  警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约500名来自基济巴难民营的难民聚集在联合国难民署在当地的办事处,连续3天的静坐示威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演变为暴力对抗。难民抗议者携带石块、棍棒和金属投掷物袭击警方,造成7名警员受伤,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采取措施保护相关人员和附近居民。在此过程中,20名暴力抗议者受伤,其中5人因伤死亡。

  声明还说,警方逮捕了15名暴力抗议者进行调查,大部分示威难民已返回难民营。

  据了解,由于用于卢旺达人道主义活动的资金严重不足,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于去年11月和今年1月连续减少给卢旺达收容难民的粮食配给。联合国难民署22日说,该机构正和援助方一起推动解决卢旺达人道主义活动资金缺口和满足难民迫切需求。联合国难民署已发起2018年年度募捐用于支持卢旺达收容的难民,但目前仅募集到2%的计划资金。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卢旺达全国6个难民营共收容超过17.3万名难民,其中此次事发的基济巴难民营收容了1.7万多名难民。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