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防长:法军已在萨勒赫地区消灭450名武装分子

2018-02-24 08:5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斯·帕尔丽23日通过此间媒体透露,法国在非洲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开展的反恐行动迄今已击毙45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巴黎人报》23日报道说,据帕尔丽透露,自从2014年展开“新月形沙丘”行动以来,法国军人已经在萨赫勒地区“消灭”了45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过去一年中,法军共击毙120名武装分子,并向马里政府移交了150名俘虏。

  帕尔丽还表示,萨赫勒地区是“世界恐怖主义老巢之一”。法国在此实施“新月形沙丘”行动已有三年半时间,其任务是打击当地肆虐的恐怖主义活动。虽然,法国军队不会在该地区永久驻扎,但只要形势所需就不会撤离。

  报道援引法国军界消息人士的话说,法军迄今已在当地缴获22吨各类物资,包括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的原材料、各种口径的枪支、火箭弹等等。法军不会“回收利用”这些战利品,而是就地销毁。

  报道说,法国国防部还支持和帮助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成立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其规模将于今年达到50000人。这支部队将最终接替法军执行任务。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的区域。2014年8月,法国在该地区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调整兵力部署并与萨赫勒五国集团展开军事合作,以应对当地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取代了先前在马里实施的“非洲山猫”行动。

  目前,法国在萨赫勒地区的驻军规模为4000人左右。据法国国防部统计,自从2014年以来,法国军队在“新月形沙丘”行动中的阵亡人数已达到12人。2013年至2014年,法国在马里开展“非洲山猫”行动期间,共有10名法国军人阵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