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悉尼机场将试行脸部扫描 旅客登机、过关无需护照

2018-02-23 11: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援引《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将在5月试行采用生物识别技术,扫描出境旅客的脸部进行身份认证,乘客无需拿出护照亦可办理出关手续。

  澳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近日表示,让澳人进出国门时,在机场无需出示任何证件,甚至无需在安检门前停留接受脸部扫描的时刻已“非常接近”,可能仅1、2年就将来临。

  负责监管移民事务的达顿还说,迫切需要采取先进的脸部扫描识别技术,亦因大量的签证申请令人工处理不堪负重,要引进新技术进行重大改革和调整。

  他说,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旅游和学生签证近年呈两位数字增长,这两个诱人市场的需求,令现有系统迫切需要进行全面改进。

  他透露,在堪培拉机场对相关技术的试验,成功率达90%。

  近年,机场在海关安装电子闸口,活用脸部识别技术,已将乘客过关的时间由以往约4分钟大幅减少至23秒。上个月成为悉尼机场新任行政总裁的裘伯特(Geoff Culbert)指出,生物识别技术甚至可以取代护照,进一步革新旅客在机场通关的体验。

  至今年年底,有意参加试验计划的澳航(Qantas)乘客,只需提供护照进行一次认证,便可透过生物识别技术完成办理登机手续、行李寄舱、过关、安检、进入候机楼及登机6个程序。假如试验取得成功,机场预期在短时间内将技术扩展到其他航空公司。

  裘伯特称:“它将为旅客大幅简化出境手续。你可以安坐在家中的沙发,用智能电话,透过脸部识别技术办理登机手续。”他指出,机场方面将会确保“相关隐私问题得以管理”。

  有兴趣参与计划的乘客,需要在计划5月开始时,先向澳洲边境保护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登记。至于实际所需的数据,例如乘客需要提供的相片,则有待公布。

  专门研究数据隐私的悉尼大学助理教授嘉尔(Uri Gal)称,技术带出了几个严重问题,例如“非常敏感”的个人资料如何及在哪里储存,以及当局是否有足够保安措施,确保数据不会被黑客盗取,或被第三者使用以谋取利益。(熙)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