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籍艺术家蔡国强回乡 建议年轻人要真诚做自己

2018-02-22 17: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籍艺术家蔡国强回乡 建议年轻人要真诚做自己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陈坚)拥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脚印”》《天梯》《草船借箭》等经典作品,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和2014年APEC烟火表演总导演、常年定居纽约的艺术家蔡国强,2月20日在家乡泉州和爱好者进行交流。

  2月19日,以蔡国强为主角的艺术纪录片《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在泉州放映,蔡国强和该片导演夏姗姗到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20日,重头戏、蔡国强艺术讲演《说说我的艺术怎么样?》在泉州1915艺术空间进行,吸引了众多听众前来听讲。

  蔡国强坦言,艺术创作很难,也很好玩,其实不必把艺术创作当成职业,可以做其他工作但继续进行艺术领域的思考和创作,这样反而能在人生不同阶段创作出好的作品。

  经常在国外办展的他认为,西方艺术家更自我,更能坦率展示自己的想法,相比之下东方人比较含蓄内敛,“就像我的父亲,在艺术创作上很有野心,但是为人比较谦虚,与世无争,搞得自己内伤很重。”他还说,如今遇到自己想创作某个作品但经费紧张时也不会灰心,因为以前经济更加困难的时候都能把作品创作出来。

  对于年轻人,蔡国强希望他们可以坦率真诚地做自己,艺术创作紧张、兴奋、自我,是把自己本性、感性的一面表达出来、传递出来。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