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青瓦台前首秘禹柄宇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

2018-02-22 14:4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青瓦台前民政首秘禹柄宇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去年12月15日,禹柄宇经检方三度提请,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滥权罪名批捕。

  禹柄宇在朴槿惠政府时期主掌政法系统,几乎经手韩国所有的重大机密情报,涉嫌对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被视为亲信门的关键涉案人之一。

  据此前报道,法院认定,禹柄宇的涉案行为构成犯罪嫌疑,在滥用职权抗拒特别调查进行报复性监察的问题上,有毁灭证据之虞。

  此外,禹柄宇还涉嫌深度介入朴槿惠政府“文艺界黑名单”案件,经调查,在禹柄宇的授意下,文体部确定扶持项目补助名单要征得情报机构批准,大批曾批评朴槿惠政权的所谓“左翼”人士被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