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加州圣盖博谷亚裔人口快速上升 其中华裔占过半

2018-02-22 14:4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期美国一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加州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亚裔人口在2000年到2010年之间上升22%,这其中超过一半为华裔。而当地白人人口下降17%。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题目为“社区对比:圣盖博谷亚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报告发现该地区亚裔人口超过52.4万,占洛杉矶县亚裔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该报告显示,这个地区移民人数越来越多,其中亚裔和拉美裔占圣盖博谷人口的74%。

  报告作者之一伊奇诺斯(Dan Ichinose)说,尽管圣盖博谷地区人口超过200万,但这一地区的数据却令人惊奇地稀少。圣盖博谷没有官方的人口统计,也就是说,研究和报告通常都缺乏有关这个地区的数据。

  伊奇诺斯说,人们进行分析时或者对这个地区过度简化,或者将它排除在外。“人们认为这是个购物地点或者吃点心的好去处,他们对当地居民并不关注。”

  圣盖博谷2010年主要族裔人口比例:拉美裔46%,亚裔28%,白人22%,非裔4%,美国和阿拉斯加原住民1%。

  最新报告提供的其它发现如下:

  --该地区亚裔人口在2000年到2010年期间增长最快,亚裔占多数的城市或社区已经从6个增加到12个。其中前三名为帕萨德纳(Pasadena)、天普市(Temple City)和亚凯迪亚(Arcadia),亚裔人口分别增长49%、52%和38%。

  --该地区将近三分之一的亚裔都是低收入,其中6.6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大约6.9万人将家庭年收入30%以上用于住房。

  --圣盖博谷亚裔人口中超过一半为华裔,14%为菲律宾裔。越裔、韩裔、日裔和印度裔也大量聚集在这个地区。

  --亚裔拥有该地区8.2万个商家,占当地全部私人公司的42%。亚裔商家平均雇员5人,显示多数都是小公司。

  --该地区50岁以上亚裔成人在2000年到2010年期间增长71%。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