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春:七旬护林员守护林场半世纪 足迹遍角落

2018-02-21 12:10:46  来源:泉州晚报
  

永春:七旬护林员守护林场半世纪 足迹遍角落

老张几乎每天都要走10公里的山路巡山

  核心提示

  春节期间,节节攀高的气温,让护林员张金枝更加警觉——天干物燥的日子,深山老林容易发生火灾。因此,他只在除夕那天匆匆回到山脚下的家里,与妻子吃了顿饭,然后又匆匆赶回永春横山林场,守护林场安全。

  □本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叶国强 梁菊生 文/图

  21岁上林场 一待就是半世纪

  春去秋来,多少个节假日,多少个春节,张金枝都是在深山老林度过。

  张金枝的家在永春县吾峰镇培民村,他守护的横山林场离家10多公里。吾峰镇的镇干部告诉记者,老张长年累月在深山,没有任何通讯方式,即便上山找他,也不容易碰到,因为他经常要巡山。

  张金枝今年70岁了,从21岁起就待在林场,虽然是古稀之年,但他一口气走10多公里的山路不在话下。记者搭乘的采访车在吾西村路口停下,张金枝指着前面茂密的山林说,那片山林的山顶处才是他的驻地,两三公里的山路,全靠两条腿。

  在森林入口处,老张指着一处并不起眼的山坳说道:“这是我守护的横山林场和私有山林的分界线。”放眼望去,千亩横山林场植被丰富,毛竹、杉木、松柏等各种植物林立其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