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墨西哥三主要政党召开选举会议 确定总统候选人

2018-02-20 10:23:15  来源:新华社
  

  墨西哥主要政党确定总统候选人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9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三个主要政党18日分别在首都墨西哥城召开选举会议,确定了各自参加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墨西哥执政党革命制度党当天召开全国党员代表大会,确认前任财政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作为总统候选人,他所代表的竞选联盟“所有人为了墨西哥”由革命制度党、绿色生态党和新联盟党组成。

  左翼政党国家复兴运动党当天召开国家选举大会,通过并确认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曾两次参选总统但均未获胜,所在竞选联盟“我们一起创造历史”还包括墨西哥劳动党和全国汇合党。

  国家行动党前主席里卡尔多·阿纳亚宣布成为“为了墨西哥向前”竞选联盟的总统候选人,代表国家行动党、民主革命党和市民运动参选。

  据最新发布的主要选情报告,目前奥夫拉多尔大致领先其他候选人7至10个百分点,阿纳亚排名第二,梅亚德紧随其后。

  墨西哥政治分析家何塞·克雷斯波认为,自1994年总统选举起,一直是选情排名前两名的候选人获胜可能性较大,但今年关注点将扩大至前三名,目前看选情相对胶着,变数较大。

  墨西哥总统由直接普选产生,任期6年,终身不得再任,选举过程只进行一轮投票,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即获胜。本次总统选举定于7月1日举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