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慕尼黑安全会议:以色列拿无人机残骸喊话伊朗

2018-02-19 19:55:44  来源:新华网
  

  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闭幕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8日电 为期三天的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于18日下午在德国慕尼黑闭幕。

  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闭幕致辞时说,在会议中,他听到了当前世界面临的朝核问题、中东乱局等挑战,也听到了促进欧洲防务联盟、“一带一路”倡议等高明见解,以及世界对于避免军备竞赛、保护主义的期待,但帮助世界远离安全危机仍缺少具体的措施建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慕安会最后一天会议发言时拿出一块据称是在以色列境内击落的伊朗无人机残片,对伊朗方面喊话。他表示,以色列今后不仅会对伊朗的“代理人”采取行动,如有必要,还会直接对伊朗采取行动。

  稍晚发言的伊朗外长扎里夫说,如果利益得不到保障,伊朗将会严肃回应。他说,“在这个地区的军备竞赛中,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说自己是完全无辜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以及俄、德等多国外长和国防部长,约500人出席本届慕安会。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作为中方代表参会,并于17日发表讲话。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系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近年来,慕尼黑安全会议已逐步成为全球高规格安全政策论坛。(参与记者:袁帅、乔继红、朱晟、任珂)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