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朗一架客机坠毁:机上66人全遇难 曾尝试迫降

2018-02-18 19:5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架载有66人的伊朗客机在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约620公里处的偏远山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身亡。现场目击者称,客机坠毁前曾尝试迫降在牧场上,但最终撞山坠毁。目前,客机坠机原因尚不明。

  【客机撞山坠毁 曾尝试迫降】

  当地时间18日,一架载有66人的伊朗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飞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亚苏季市,但起飞50分钟后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确认在亚苏季市附近山区坠毁。

  伊朗官方证实,机上有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60名乘客,另有两名安全员、两名乘务员及两名驾驶员,共66人全部遇难。

  伊朗媒体公布了机上人员名单。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此前对媒体表示,暂无法确定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据目击者称,客机在坠毁前曾尝试迫降在牧场上但未成功,随后撞上大约440米的山脉坠毁。伊朗当局称,就此次事故的调查已经展开。

  【事发地偏远多雾 不利救援】

  客机失事后,伊朗紧急情况部门曾派遣一架救援直升机赶往现场,但因大雾无法降落。此外,由于事发地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救护车无法进入现场,救援部门打算出动无人机进行搜寻。

  伊朗红新月会称,已经组织40多名登山者前往山区搜寻失事客机。

  失事客机所属的阿塞曼航空公关主任塔巴泰白(Mohammad Tabatabai)告诉媒体,客机在距离目的地约23公里的山区坠毁。

  他说:“搜索那个地区后,很不幸我们被告知飞机已经坠毁。令人难过的是,这次事件机上所有的人都丧失性命。”

  截至发稿时,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尚未被寻获。

  【失事客机机龄已超20年】

  此次伊朗失事客机隶属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Iran Aseman Airlines),型号为ATR-72,机龄已超过20年。阿塞曼航空成立于1970年,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伊朗的德黑兰,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航班。

  有外媒指出,由于伊朗多年来受国际制裁,飞机机型老旧,国内航线的飞机型号都已有相当的历史。因为机件老化及追不上先进的科技,飞机失事意外时有发生。

  数据显示,在2016年放宽制裁前,伊朗17家航空公司共有250部飞机,但当中100部是状况奇差的“零件机”,即已不再投入服务,只用来拆开提供零件。

  此外,伊朗媒体报道,失事客机机长在2013年曾驾驶同款机型在Yasouj机场成功紧急着陆。当时两台发动机中的一台发动机故障停车。

  【同型号客机发生多次致命事故】

  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为双螺旋桨民航机,可载客50-74座,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目前运营于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计交付754架。

  ATR-72机型主要客户是支线航空公司,凭其低运营成本和低排放量获得了短途运营商的青睐。但ATR-72飞机的飞行安全纪录一般。2014年的统计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0架曾经坠毁,坠毁率超1%。而空客、波音平均每160万次航班坠机1起。

  2014年和2015年,台湾复兴航空两架ATR72型客机先后发生坠机事故,导致数十人遇难,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