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一家亲 同过团圆年——厦金航线船上温馨故事多

2018-02-17 19:25:46  来源:厦门日报
  

两岸一家亲 同过团圆年——厦金航线船上温馨故事多

  孙振勇(左二)与阿姨一家相聚。

两岸一家亲 同过团圆年——厦金航线船上温馨故事多

  大年初一早上,旅客在厦门五通码头登船。

  船窗贴上红色福字,两岸共度农历新年时特有的喜庆氛围悄悄弥散着——昨日早上8时,厦金航线农历新年的首班船同时从厦门、金门两个码头出发。

  赶早搭乘首班船的人中有不少是两岸联姻家庭,他们有的不小心错过了除夕的末班船,有的带着一年的收获回娘家,幸福和美映在每个人的脸上。官网显示,昨日五通码头厦金航线的旅客约为2174人。

  故事1:错过除夕末班船搭乘初一首班船

  8时刚过,孙振勇和弟弟就来到五通码头到达大厅,他等待从金门出发的首班船“新金龙”抵达。他们是来接从台东来的阿姨一家,阿姨嫁去台湾10多年了,过年时会带着丈夫和两个女儿回娘家。

  其实,他们本应在除夕相聚。“阿姨他们错过了末班船。”孙振勇说,往年阿姨一家总会提前两三天来。但今年他们生意忙,是第一次在除夕走厦金航线,不知道当天的末班船时间和平常不同。

  为了让阿姨尽早回家,孙振勇和弟弟早上6点就从老家漳州东山开车过来。“出来了!”看到阿姨一家,孙振勇高兴地迎上去。“我们从台东坐火车到高雄,再乘飞机到金门,再搭船来厦门,折腾一天多终于快到家啦!”孙振勇的阿姨孙素茶感慨地说,为回家而悬着的心能落下了。

  故事2:厦门小伙台北姑娘两地巡回过大年

  “除夕在厦门,初一回台北,我们这样过年已经有3年了,从结婚以后就这样。”说着,郭少钦和严堤相视而笑。郭少钦是厦门人,严堤是台北姑娘,两人在厦门定居工作多年,去年他们刚在海沧买了房。“今年的任务就是生宝宝啦!”郭少钦又笑了起来。

  从厦门出发的首班船开始检票了,郭少钦推着行李车,严堤帮忙扶着摞在上头的包裹。“这是手推车,包里还有黑蒜精,都是给丈母娘送去的。手推车平时用上能省点力气,黑蒜精养生的。”郭少钦说,过年回老婆娘家这一趟,他们就像是“搬运工”——因为等回来时,他们还要带凤梨酥等伴手礼,孝敬这边的长辈。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