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重拳打击两节期间酒驾行为 农村为整治重点

2018-02-14 09:10:56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春节、元宵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重拳出击打击酒(醉)驾行为,尤其是将全力抓好农村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查处整治工作。

  农村酒(醉酒)后驾驶已成为影响我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不利因素。2017年,全省农村地区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7万余起,醉酒驾车违法行为5800多起。

  今年春节、元宵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省部署开展每日酒驾夜查整治行动,将涉酒专项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各地科学安排警力,采取成立执法小分队、设置固定或临时检查卡点、异地用警等方式,从严打击路面严重交通违法,对嫌疑车辆做到逢车即检、逢疑必测。

  我省将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管控措施。根据酒驾醉驾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突出整治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设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面的巡查管控,将涉酒整治从城市向农村道路延伸,从白天向夜晚、前半夜向后半夜延伸,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酒驾违法行为高发且管控薄弱的区域作为查处的重点区域,经常性进行酒驾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涉酒整治不留死角。(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